女酒後騎電動機車 警攔查酒測值超標送辦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4日電)北市一名謝姓女子日前和友人飲酒歡唱後,心想返家路程僅5分鐘,認為電動車非汽油發動無酒駕問題,便騎車上路,遭眼尖員警攔下酒測,結果超標依法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警察局文山第二分局景美派出所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謝女於日前清晨6時許和友人結束在KTV飲酒唱歌聚會,由於現場距離謝女住家路程僅5分鐘,她竟心存僥倖騎電動機車上路,但因酒駕搖晃且散發濃濃酒味,遭眼尖員警柯俊羽攔查。

現場進行酒測,結果謝女的酒測值為0.26毫克,便依違反刑法不能安全駕駛現行犯逮捕。

謝女供稱,她和朋友誤以為電動車是電力發動,而非汽油發動,所以酒後駕車也不會觸法,才僥倖騎車返家,豈料路途中遇見警方攔查。

員警當場告知「電動車具有馬達,屬刑法185條之3規範之動力交通工具,酒後都不應駛上道路」,謝女才恍然大悟,卻為時已晚。

全案詢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文山二分局提醒,近年來環保意識提高,騎乘電動機車的民眾也越來越多,但應了解酒後騎乘電動機車為觸法行為,甚至就連騎乘腳踏車也是違法行為,呼籲酒後勿心存僥倖而駕駛交通工具,以確保自身和用路人的安全。(編輯:李錫璋)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