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樂高積木造型超吸睛 土城日和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這座灰色貨櫃堆疊的土城日和市民活動中心,宛如大型貓頭鷹樂高積木,屋頂的貓頭鷹耳羽相當醒目。(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這座灰色貨櫃堆疊的土城日和市民活動中心,宛如大型貓頭鷹樂高積木,屋頂的貓頭鷹耳羽相當醒目。(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全台第二座輕鋼構貨櫃的活動中心-土城日和市民活動中心,今(14)日揭牌;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這座活動中心由曾獲「第15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的肯定,與知名花蓮貨櫃星巴克同一設計團隊操刀,既美觀又環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指出,日和市民活動中心的啟用是地方期待10年的大事,也是議員、里長和市民透過參與式的預算,精心規畫的成果;這座活動中心與鄰近的日和公園及兒童遊樂場地景融為一體,打造休憩運動絕佳場域,也讓日和里、員福里、員林里、明德里和日新里的3萬多市民,有更好的活動空間。

負責建築設計的建築師王啟圳說,活動中心在通風及隔熱上都有特別的規劃,除利用基地原本就有的滯洪池,讓建築輕輕地浮在水上面,並透過台灣住民文化「欄杆式」建築的轉化撐起建築,讓雨水停留在建築下方聚集冷空氣,當上方有水平風經過時,就會帶動建築下層的冷空氣上升,夏日也可感受涼風徐徐的微氣候。

民政局長江俊霆強調,這座灰色貨櫃堆疊的活動中心,宛如大型貓頭鷹樂高積木,屋頂的貓頭鷹耳羽相當醒目;另外,活動中心外牆上的菱格網,種植攀藤類植物,當這些綠色植物滿佈後,就可成為雙層牆,降低建築表面的溫度,戶外還有可食地景讓大家親手種菜,體驗綠色療癒,並提供老人共餐,享受在地樂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