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5開發案解除環評列管 環保局加強稽查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4日電)台北市環保局指出,環保署將應實施環評的高樓建築放寬為120公尺以上後,北市已有15件開發案申請解除環評列管。環保局將加強稽查這些開發工地,以降低施工過程對環境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由於環保署4月公告修正「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將應實施環評的高樓建築由原本70公尺以上,放寬為120公尺以上,委員會今天討論通過8件開發案解除環評列管。

不過,因為這次解除列管的台灣肥料公司旅館辦公大樓、皇翔A16基地綜合大樓等4件工程,建築高度都逼近120公尺,多位委員提出,除了道德勸說,是否有其他方式可要求開發商,遵守原本環評通過時承諾的環境友善措施。

會後,環保局綜合企劃科長黃莉琳指出,目前北市環評審查通過的91件新建工程中,57案因建築高度不到120公尺,可申請解除列管;已有15件開發案申請解除列管,預計都將通過。

她表示,雖然這些開發案可解除環評列管,但施工時仍須遵守空氣污染防制法、噪音管制法、廢棄物清理法、水污染防治法等環保法規,環保稽查大隊也會不定期前往稽查,確保開發行為對周遭環境影響能降低。

黃莉琳說,根據會中結論,綜企科與稽查大隊將啟動專案稽查,針對解除列管的工程加大稽查強度,讓開發商更重視工地管理、落實污染防制措施等。

她舉例,像是加強灑水、工區覆蓋等措施若沒有做好,稽查時發現有揚塵,就會依空污法開罰,藉此監督業者施工期間,努力降低對環境衝擊。(編輯:李錫璋)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