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業內外皆美 前三季獲利年增1.8倍 EPS 2.

▲ 藍天今年前三季獲利年增1.8倍。(鉅亨網資料照)
▲ 藍天今年前三季獲利年增1.8倍。(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藍天電腦 (2362-TW) 今 (14) 日公布第三季財報,稅後純益 2.02 億元,季減 18.1%、年增 15.7%,每股純益 0.39 元;前三季在筆電量價齊揚,以及業外挹注下,稅後純益來到 14.24 億元,年增 182%,每股純益 2.26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天第三季營收 49.72 億元,季減 13.9%、年減 27.7%,毛利率 29.02%,季增 4.61 個百分點、年增 13.82 個百分點,營益率 8.43%,季減 1.5 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由負轉正,稅後純益 2.02 億元,季減 18.1%、年增 15.7%,每股純益 0.39 元。

藍天前三季營收 157.29 億元,年增 2.9%,毛利率 25.98%,年增 2.55%,營益率 7.94%,年增 4.28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4.24 億元,年增 182%,每股純益 2.26 元。

藍天表示,第三季受惠筆電銷售產品組合優化,電競機種及新產品比重增加,拉升藍海機種銷售比重達 51%,ASP 也較去年同期增加 6%,推升獲利表現,今年前三季出貨量為 101 萬台,較去年同期增長 13%。

而今年下半年人民幣走貶,也導致藍天產生匯損,不過今天業外因有處分資產及資產增值收益,也彌補匯損,藍天今年前三季營業外收益 9.44 億元,年增 88.6%。

此外,藍天電腦分別在武漢、成都及西安以持股 30% 投資的大型百貨公司群光廣場,前三季營收已達 142 億元,年增 25%,而由百腦匯與群光廣場攜手合作打造的「群光匯」,11 月德州店的開幕後,12 月底汕頭店也將投入營運,未來都將併入藍天的合併營收,進一步增加藍天的營收動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