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訓練 迫擊砲彈越界波及民車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4日專電)日本陸上自衛隊今天在滋賀縣高島市的演習場進行迫擊砲發射訓練,一發迫擊砲彈飛出場外,擊中柏油路,路面碎片打到民間車子和窗戶,目前未傳出有人受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 今天下午1時20分(台灣時間12時20分)左右,在陸上自衛隊高島市饗庭野演習場,第37普通科連隊進行迫擊砲發射訓練時失誤,有一發砲彈飛出演習場。

滋賀縣警方表示,一發迫擊砲落到國道303號的柏油路上,附近一輛民間汽車的左後方玻璃被柏油路碎片波及,造成玻璃破碎。

這輛車的駕駛是住在高島市的70多歲男性。他表示,將車子停在路旁的瞬間,突然聽到有砲彈爆炸的大聲響,後來看到車窗破裂。碎片似乎撞擊到車子左後側,有幾處痕跡。當時他很害怕。

滋賀縣環繞日本第一大湖琵琶湖,高島市位在琵琶湖西北方。

日本防衛省表示,當時在演習場訓練的是駐在大阪府和泉市陸上自衛隊信太山駐屯地的第37普通科連隊,使用的是81公釐迫擊砲。事發後,防衛大臣岩屋毅表示,暫停自衛隊的81迫擊砲訓練。

NHK報導,2015年7月高島市饗庭野演習場曾發生離演習場2.5公里處民宅天花板有破洞,後來在屋內找到自衛隊訓練時重機關槍射出的子彈。之後高島市與自衛隊簽署備忘錄,必要時高島市可要求自衛隊停止訓練。(編輯:郭中翰)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