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第3季經濟萎縮 2015年來首見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法蘭克福14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今天出爐的官方數據顯示,第3季經濟萎縮0.2%,為2015年以來首見。德國第2季經濟成長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表示,這是2015年以來首次出現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度衰退,萎縮幅度比市場分析師預估值0.1%大。

德國聯邦統計局在聲明中說:「GDP略為萎縮主要是因為對外貿易狀況所致。」統計局指的是,和第2季相比,出口減少、進口增加。

之前數據已顯示經濟放緩,經濟學家指出,歐洲最新排放標準對德國重要的汽車產業造成衝擊。

因為所謂的「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範」(Worldwideharmonized Light vehicles Test Procedure,WLTP)上路,9月新車領牌件數和去年同期相比大減超過30%。

汽車業是德國最大民間產業,從福斯(Volkswagen)、 BMW、戴姆勒集團(Daimler)到汽車零件製造商,整個汽車業從業人員約80萬人。

牛津經濟公司(Oxford Economics)分析師萊考(Oliver Rakau)推文說:「第3季出口下滑似乎是因為汽車業的關係,整體經濟的萎縮也是。」

「未來幾季反彈的規模和速度,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ING DiBa分析師布茲斯基(Carsten Brzeski)指出,這次固然有幾個一次性因素,但萎縮背後也還有一些更令人憂心的結構變化。(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