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批侯友宜:反覆謊言 利益糾葛不言可喻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4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晚陪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在三重車隊掃街,並批評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大群館講不清楚,新莊土地購置案也說不明白,反反覆覆充滿許多謊言,利益糾葛不言可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預計連續3天晚間下班後陪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車隊掃街,繼昨天在新莊,今晚到三重,明天將到板橋車隊掃街,蘇貞昌表示:對賴清德公忙辛苦,下班沒有休息又再一次的來到新北市陪他一起掃街拜票,讓他很感動及很感謝。

賴清德表示,他對新北市民有信心,也對蘇貞昌有信心。因為從兩個候選人的比較,誰好誰壞卻是差距非常的明顯。蘇貞昌有經驗,會做事,也有實績,是能夠帶領新北市往前邁進,也能夠跟中央合作,共同迎接台商回國,共同拚經濟的候選人。

賴清德也批評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說,競選對手大群館講不清楚,新莊土地購置案也說不明白,反反覆覆充滿了許多謊言,利益糾葛不言可喻,這個已經違反首長應該有的基本原則。懇請故鄉的父老鄉親全力支持,最好的,登記第一號的蘇貞昌。

蘇貞昌表示,侯友宜在當副市長的任上在新莊買土地,不但不自己親自出來講,還一再地閃避。最讓人質疑的是,他提都更計畫的政見時,就跑到他買的這個地的旁邊,當時大家還不知道有這塊地,他也不講。

蘇貞昌表示,新莊買地跟都更連在一起,讓新北市民擔心如果真的把新北市這麼龐大的利益交在這麼樣的首長手上,那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侯友宜要選就要被檢驗,就應該坦白。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只要閱讀土地登記資料,就會清楚可知,侯友宜擔任副市長時,侯家整合購買的新莊土地共49.8坪,加上侯妻任美鈴繼承、受贈與部分共111.59坪。

黃韋鈞表示,侯家在新莊購買土地若一切合法,沒有外界質疑的避稅、養地甚至圖利等問題,侯友宜就更該盡快面對,對外一次說清楚,以解決各種爭議及質疑。(編輯:李錫璋)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