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政見被指抄襲高市府 許立明:歡迎使用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4日電)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近期釋出政見與高雄市政府行之有年的政策雷同被指抄襲,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天在臉書發表聲明「歡迎韓總抄政績,這是對高市府的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立明晚間在臉書發出聲明指出,所謂的義勇軍抄襲及變造影片這是違法且不被社會大眾所認可的;但是韓國瑜近期釋出的14項政見內容「使用」高市府「行之有年」的政策,在此鄭重聲明,「我們完全不介意,歡迎韓總抄寫並使用,我們不收版權。」

許立明舉例指出,韓國瑜要召集成立「招商引資小組」政見,高雄市府民國102年即成立「重大投資案件推動小組」,以市長指派副市長作為召集人,他擔任副市長時,每一場都親自主持,建照、許可、消防等各類問題一次解決,簡化行政流程。

許立明表示,至於韓國瑜的「郵輪母港、ISO認證」政見;把麗星郵輪母港從基隆拉來高雄是市府做的,公主郵輪從高雄港航向越南及香港是高雄市府做的,高雄Fly-Cruise政策也是高市府跟業者共同向中央爭取的,把捷運黃線拉到從灣區的港埠旅運大樓出發也是高市府做的,不只ISO,我們還做到東南亞穆斯林友善認證,「韓總把行之有年的政策當政見,我真的會害羞」。

他指出,韓國瑜的定期與區域內城市舉行「城市論壇」政見,高雄市府早就在做,還做出自有品牌「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從2016年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2018年有17個國家、35座城市代表出席,2020年還要跟全球最具權威、規模最大的國際會議組織ICCA的年會一起合辦。我們不反對「南南合作」,但高雄已經走向世界了,為何獨愛對岸。

至於韓國瑜的發展高軟、生技、電競、金融科技政見,許立明說,這些是市府從2014年發表後、開始有計畫地推行的新興產業,沒有長期的努力,怎麼會有上週末IESF年輕人瘋狂的世界電競錦標賽,高雄市府已儲備1200公頃的產業空間歡迎台商回流,不然台郡新台幣105億元高雄投資案是怎麼來的。

許立明表示,捷運延伸岡山路竹、林園及大寮等區,「馬政府退了高雄市27次的計畫,好不容易民進黨中央執政願意重視,韓總輕描淡寫的收割」,說實話有點傷感情。

許立明強調,如今高雄財政上已度過合併後建設高支出、中央減補助的雙重壓力。「韓總,市政上,真的沒有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事情。」

對此,韓國瑜陣營表示,韓國瑜的政見包括落實中英文雙語教育、推動南南合作、發展特色旅遊的產業鏈、向校園毒品宣戰、成立青年局等,「難道這些政見都是高雄市政府的政績?」

韓國瑜陣營指出,「韓流」之所以崛起,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因為民進黨在中央與地方執政不力,民進黨若是不再深刻自我檢討,便會繼續受到選民的唾棄。(編輯:陳政偉)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