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尋求內閣同意脫歐協議 國會強硬派揚言阻撓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將尋求內閣同意姍姍來遲的脫歐協議,但支持脫歐的強硬派國會議員警告,他們將在國會阻撓協議通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數月的談判,梅伊辦公室昨晚宣布,針對英國明年3月脫離歐盟,雙方談判代表終於達成協議草案。

就在歐盟加緊準備英國可能在「無協議」的困境下脫離歐盟之際,協議草案達成,英鎊價位聞訊上揚。

但是協議草案才剛公開宣布,知名疑歐派人士紛紛上節目譴責,並推測可能引發高層人士辭職抗議。

外交人士和官員提出警告,多達數百頁的協議草案仍需取得政治上的認可。

歐盟其他27個成員國的大使預定稍後在布魯塞爾集會,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將會召開內閣會議,梅伊的內閣部長預定格林威治時間14時(台灣時間晚間10時)開會。

在內閣會議前,梅伊在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逐一接見部長,執行政治評論員所說的各個擊破策略,以避免內閣部長集體反抗。(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