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國會不信任案 否決總統任命的總理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4日專電)斯里蘭卡國會今天就總統席瑞塞納自行任命的總理拉賈帕克薩進行不信任動議表決,結果不信任案通過,225名國會議員中有122名人投票否決拉賈帕克薩是合法總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斯里蘭卡國會上午對由總統席瑞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10月26日自行任命的政治強人總理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e)舉行不信任動議的表決。

動議是由遭總統罷黜的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Wickremesinghe)所領導的統一國民黨(UPN)國會議員所提出。

綜合印度與斯里蘭卡媒體報導,在表決前,支持威克瑞米辛赫的國會議員繫著上面寫著「支持民主」(For democracy)的黑色腰帶走進議場,而支持拉賈帕克薩的國會議員則透過搶奪議事槌等方式,極力阻止表決的進行,場面混亂。

但多數國會議員決定將表決後,拉賈帕克薩走出議場,議長賈雅蘇瑞亞(Karu Jayasuriya)宣布記票結果,225名國會議員中有122人投票拒絕拉賈帕克薩擔任總理。

不信任案通過後,斯里蘭卡政局再陷混亂,威克瑞米辛赫是否重新掌握總理權力,還不確定。

由於拉賈帕克薩擔任總統時,不斷向中國舉債而被視為「親中派」,威克瑞米辛赫擔任總理後則嘗試重新與印度建立關係,保持兩大強國勢力平衡;這場政爭被視為是中印角逐區域影響力的另一場戰爭。(編輯:郭中翰)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