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峰會助維安 警察機器人吸睛搶鏡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新加坡14日綜合外電報導)第33屆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在新加坡召開,高科技的新加坡在現場部署一款警察機器人巡邏維安,配備旋轉攝影機與閃光,吸引好奇的過路客爭相佇足自拍合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察機器人的底座是白色四輪車,高度約1.5公尺,它穿梭於新加坡會展中心周圍,在這場世界領袖聚集的會議強化維安。

報導說,這款配備閃爍藍紅光的警察機器人尚未命名,是由新加坡警方研發的原型,可傳送巡邏區域的360度影像。

媒體引述警方說法報導,這款警察機器人可獨自在預定路線巡行,並且能避開障礙。

但是許多路過的行人無懼於執法的警察機器人,而是感到好奇,有些甚至誤以為它是大型玩具。

有些人佇足自拍,當警察機器人在會展中心附近緩慢移動時,有個男子在一旁跟著走並笑得合不攏嘴。

來新加坡度假的一位中國籍女子說:「它好可愛,看起來像是個玩具。」她並拍下4歲女兒追著警察機器人在大街巡邏的照片。

以法規嚴格聞名的新加坡,於這週會議期間展開大規模維安行動。這場峰會由東南亞國家協會籌畫,有約20個國家領袖出席。(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