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林斯班說 他見到了通貨膨脹的初步跡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前聯準會 (Fed) 主席葛林斯班於週三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說,在美國經濟中,他開始見到通貨膨脹的初步跡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葛林斯班說:「我們在緊縮的勞工市場裡,見到初步跡象,勞工市場現在非常緊俏。我們  終於開始見到平均工資上升,顯然工資上升的背後,並沒有生產力的因素。」

今年第三季,就業成本成長速度較經濟學家預估為快,這是通貨膨脹可能上升的初步訊號。

儘管白宮大肆吹噓美國經濟成長,但生產力成長偏低仍為葛林斯班的重要焦點。上一代勞工實質工資僅小幅增加。「生產力成長落後,意味經濟進入了失衡狀態,通貨膨脹却上升。」葛林斯班告訴彭博社說。

葛林斯班於 10 月曾告訴 CNBC 說,「這是我所見過最緊俏的勞工市場。」

他尤其認為,美國債務上升是經濟的最大威脅。儘管他說去年通過的減稅案,對經濟的確有所幫助,但他相信此一幫助並不足以抵銷赤字。

他說:「減稅必須要有收入配套,否則就會出現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