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寒流襲北美 天然氣飆4年高 IEA:20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及其盟國有意將原油供應減產 140 萬桶 / 日,投資者的擔心使週三 (14 日) 油價開始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在一個較寒冷的北美天氣下,及天然氣供應的緊繃情況下,天然氣價格衝至自 2014 年以來的新高。

天然氣月線趨勢圖 / 圖:nasdaq
天然氣價格趨勢圖 / 圖:nasdaq
  • 布蘭特原油期貨收高 0.69 美元,或 1.05% 至每桶 66.16 美元。
  • 美國輕原油期貨 (WTI) 收高 0.54 美元,或 0.97% 至每桶 56.23 美元。
  • 美國汽油期貨價格收高 1.05% 至每加侖 1.548 美元。
  • 天然氣收高 0.740 美元,或 18.04% 至每一千立方英尺 4.841 美元。
IEA 報告
OPEC 及俄羅斯的領導下的盟友週日表示,他們可能在 12 月決定減產約 100 萬桶 / 日原油,有跡象顯示市場將在 2019 年供過於求。

國際能源機構 IEA 週三警告,由於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這全球三大原油產量國,正使供應有機會超過需求。足以蓋過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及委內瑞拉的內亂。

IEA 表示,2019 年上半預測供過於求的油量為 200 萬桶 / 日。在需求方面,IEA 預測 2018 年需求量成長為 130 萬桶 / 日,而 2019 年應成長至 140 萬桶 / 日,但降低了未開發國的需求增長。

全球 2018 年 10 月的原油產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260 萬桶 / 日。OPEC 的 10 月原油產量成長了 20 萬桶 / 日 至 3299 萬桶 / 日,但有機會於 2019 年降低至 3130 萬桶 / 日。

OPEC 月度報告
OPEC 的月度報告顯示,成員國及俄羅斯原油產量 10 月繼續攀升,抵消了伊朗的損失。10 月 OPEC 成員國原油產量增加 12.7 萬桶 / 日,至平均的 3290 萬桶 / 日。俄羅斯的產量增加 5 萬桶 / 日,而伊朗產量減少 156,000 桶 / 日。

下一次正式的 OPEC 會議將在 12 月 6 日,於奧地利維也納舉行。

天然氣達 4 年來新高
天然氣週三以雙位數百分比攀升,最後漲幅約 18%。北美的未來 10 日至 15 日天氣預報顯示極度寒冷的天氣。

同時,天然氣庫存也較低。美國 EIA 上週的數據顯示,自 11 月 2 日的天然氣庫存約 3208 bcf (bcf,十億立方英呎),較前一週下滑了 15.3%,也是較 5 年平均低 16.2%。

中國近期超越了日本,成全球最大的天然氣進口國。

美國伊朗經濟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 5 月份決定將美國從 2015 年國際協議中撤出,以遏制伊朗的核計劃,為伊朗重新實施經濟制裁。伊朗石油出口禁令於 11 月正式開始,但有跡象顯示,出貨量已經減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