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穩坐IC設計EPS冠軍寶座 聯詠、瑞昱重回前10

▲ (鉅亨網資料照)
▲ (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IC 設計廠第 3 季每股純益排名出爐,其中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 (8299-TW) 第 3 季每股純益 7.12 元,力保 EPS 王寶座,譜瑞 - KY(4966-TW) 則受惠面板驅動 IC 出貨帶動,每股純益達 6.57 元,排名緊追在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C 設計廠第 3 季財報出爐,群聯在旺季效應帶動下,純益達 14 億元,季增 13.5%,每股純益 7.12 元,穩坐 IC 設計 EPS 王;譜瑞受惠面板 IC 出貨帶動,純益達 5.05 億元,季增 37.8%,每股純益 6.57 元,排名進入第二名。

矽力 - KY 純益表現也亮眼,每股純益達 6.29 元,優於第 2 季的 5.45 元,排名第三名;而信驊受惠伺服器等需求帶動,雖然稅後純益 1.94 億元,僅小增 1.74%,不過每股純益仍有 5.72 元,排名第四。

USB 晶片祥碩 (5269-TW) 第 3 季則受惠旺季效應帶動,另外還有 AMD 的訂單加持,每股純益 4.6 元,排名進入第五名。

至於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 (2454-TW),第 3 季每股純益為 4.39 元,排名第六名,而電源管理晶片廠昂寶 - KY,第 3 季每股純益為 4.19 元,排名第七。

另外 MOSFET 雖然近期供需趨緩,但市場需求仍穩定成長,大中第 3 季每股純益 3.56 元,創下歷史新高,排名也擠進第八名。

傳統 IC 設計大廠聯詠 (3034-TW) 與瑞昱 (2379-TW),第 3 季也受惠旺季帶動,每股純益達 3.02 元與 2.78 元,排名第九與第十,聯詠與瑞昱也重回睽違已久的前十名 IC 設計廠排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