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 德外長:鬆一口氣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4日專電)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對英國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表示歡迎。他說,在連續幾個月不確定後,英國終於釋放出明確信號,讓人鬆一口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斯在英國內閣同意脫歐協議草案後發表聲明說,僅管英國離開歐盟的決定令人遺憾,德國仍希望與「英國朋友」繼續維持緊密關係,這份協議是重要的一步。

馬斯表示,德國與其它歐盟成員國,將仔細審查這份協議文件,然後在年底的歐盟高峰會上做出決定。

不過,內閣同意後,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接下來還得面臨國會的嚴峻考驗,不少議員已揚言將杯葛。

代表德國產業界利益的德國外貿協會(BGA)因此指出,不確定性依舊存在,因為英國國會不一定會批准這份協議。(編輯:屈享平)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