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川普推文批評 馬克宏回應:盟邦應互相尊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造訪法國,出席第一次世界大戰紀念活動之後,隨即在推特連番發文批評法國總統馬克宏;馬克宏今天回應說:「盟邦應該互相尊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登上地中海的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號(Charles de Gaulle),並在艦上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我認為他這麼做,是為了美國政治。」

「歷史上的每個重要時刻,我們都是盟友。」他列舉美國獨立戰爭時法國的角色、美國參與兩次世界大戰,以及2001年911事件後美法聯合對抗聖戰士為例。

「盟邦應該互相尊重,所以我不想再聽這些了。」

「我認為法國人期望我,別回應這些推文,而是繼續延續這個重要的歷史。」

馬克宏11日在一戰紀念活動上嚴詞駁斥民族主義,暗批川普奉行「美國優先」政策,退出多項重要的國際協定,顯然惹怒了川普。

川普昨天連發多條貼文反駁馬克宏,並老話重提,批評美國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歐洲盟邦花太少錢在防衛上。

「問題是,艾馬紐(馬克宏)在法國的支持度非常低,26%,而且失業率逼近10%。他只是想轉移焦點。」(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