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10月業外挹注2500萬元 Q4獲利面轉強

▲ 東陽總裁吳永祥。(圖:東陽提供)
▲ 東陽總裁吳永祥。(圖:東陽提供)

鉅亨網

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 (1319-TW) 今 (15) 日公布前 10 月自結合併稅前淨利 20.27 億元,年減 16.89%,稅前 EPS 3.38 元,不過,10 月單月合併稅前淨利 2.31 億元,僅年減 2.94%,較市場預期好,東陽說明,主要是因單月有匯兌利益達 2500 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陽 10 月合併營收年減 8.59%,累計前 10 月合併營收年減 3.57%,不過,隨著台幣匯率回落,消弭匯損壓力甚至轉為匯兌利益,第 4 季獲利表現有望優於市場預期,激勵今日盤中漲幅超過 4%。

東陽說明,在製程上保持多樣少量的彈性生產優勢,針對 AM 市場將持續加快新產品的開發和產品認證速度,後市增添更多高附加價值產品可期。

法人指出,短線在中國車市調整庫存的情況下,汽車零組件業者的 OEM 銷售均有壓,不過,時序已逐漸進入歐美 AM 銷售旺季,尤其去年東陽 AM 具低基期效果,第 4 季業績較上季彈升可期,再加上匯兌業外挹注,看好獲利面逐漸轉強。

另一方面,法人也看好東陽與一汽富維合資企業的青島廠和天津廠高自動化效率,將較原先預期更快轉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