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2019年每次會後記者會都可能即時宣布升息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達拉斯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指出,明年每次聯準會會後記者會都將可能是升息的「即時播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鮑爾表示:「市場將必須習慣於此。」他所談的是聯準會可能在8次例行性政策會議中的任何一次會議中升息,而且不會像過去僅4次在會議後舉行記者會宣布升息。

聯準會經2天政策會議後於8日宣布維持利率不變。外界廣泛預期,聯準會將在12月的會議調高利率。身為美國中央銀行的聯準會將通貨膨脹目標定為2%。

聯準會主席召開更多記者會,為聯準會擴大多年來提高透明度的作法。聯準會數十年前甚至不會為利率決策發布任何聲明。

1994年,聯準會首度發布會後聲明,內容不到100字。多年後,聯準會會後聲明內容大幅增加,在危機後的高峰時期內容超過900字。(譯者:徐睿承/核稿:盧映孜)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