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布拉克神奇絕殺 凱西率活塞逆轉復仇老東家暴龍

Reggie Bullock(中)完成絕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eggie Bullock(中)完成絕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活塞總教練Dwane Casey今(15)日帶著子弟兵來到多倫多面對昔日老東家暴龍,活塞此役在前3節曾一度落後達19分,但第4節他們展開絕地大反攻,並在最後1.2秒靠著後衛Reggie Bullock(布拉克)在籃下的神奇絕殺,最終以106:104氣走暴龍,拿下近4戰的第3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塞在前3節打完時還落後多達11分,但第4節在小前鋒Stanley Johnson和控衛Reggie Jackson的出色發揮下,他們打出一波15:3的攻勢,反倒取得了3分的超前。

但隨後暴龍也展現東區霸主的實力,靠著Kyle Lowry和Kawhi Leonard連續兩次的進攻得手、將比分追成104:104,並且還成攻防下對手的進攻,取得10秒最後一擊的機會。

但沒想到暫停回來後,Leonard持球推進到接近底線時,卻自己把球踢出了界,也讓活塞得到了最後2秒的進攻時間。Casey和教練團設計好戰術後,活塞首波攻勢被破壞掉,第2次Bullock假擋真切、Jose Calderon也精準送球,讓後者在時間到點前在籃下將球打進,活塞以2分之差驚險獲勝。

活塞明星大前鋒Blake Griffin此役22投11中,攻下全場最高的30分,另外還抓下了12顆籃板。中鋒Andre Drummond今天在對手包夾下命中率偏低,15投只有5中、得到了11分,但也抓下了14個籃板,另外還在關鍵時刻送出一次阻攻。

暴龍主將Leonard今天依舊高效,18投10中砍下26分,但是最後的失誤,卻讓自己和球隊葬送了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