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指民進黨非高雄爸爸 陳其邁批黨國文化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天說,高雄是孕育人民長大的地方,是高雄人的母親,高雄美麗島事件也孕育了台灣民主;韓國瑜的說法是威權政黨像國民黨才有的黨國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晚在岡山造勢場上指出,「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爸爸,為什麼每次要投民進黨」,並說「人民才是政黨的爸爸」,籲政治人物、政黨勿忘初衷。

陳其邁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高雄是母親」,還說高雄美麗島事件孕育台灣民主。陳其邁今天從林園出發以車隊掃街,再度回應韓國瑜的說法。

他表示,高雄孕育人們長大,甚至在1979年高雄美麗島事件孕育台灣民主,「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爸爸」說法是家父長制的威權政黨像國民黨才有這種黨國文化;他希望台灣民主、高雄進步。

另外,韓國瑜造勢活動之後,很多韓粉在捷運車上大唱夜襲軍歌,引起部分乘客不滿,媒體詢問陳其邁的看法。

他說,台灣可以自由講話、唱歌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是很多人犧牲換來、打拚的結果,在高雄可以百分百的享有言論自由或唱歌,不管是那種主張或政治立場都會獲得尊重;捷運是大眾運輸工具,當然有其規定。(編輯:唐聲揚)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