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夾殺 柯文哲坦言:選戰還是有可能輸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到內湖湖光市場掃街拜票。(圖/柯辦提供,2018.11.15)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到內湖湖光市場掃街拜票。(圖/柯辦提供,2018.11.15)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選戰進入倒數,面對藍綠夾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受訪時坦誠,選戰「還是有可能輸啊,怎麼不可能」,自己很誠實回去算過,就他上次選舉經驗,其實政黨最後催票,還是有它的實力,因為包括里長、後援會的組織等,除非他贏第二名超過10%, 「不然這裡(藍)5%,那裡(綠)5%,我就輸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近來傳出綠營擬「棄姚保柯」,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詐騙集團首腦,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是車手,柯文哲說,他回去對這個問題有大概想一下,其實這也是台灣20幾年來政治問題的現況,在兩極對立的狀態下,搞到很多政治人物「眼中只有藍綠,心中只有陰謀論,手中只有貼標籤」,但他想一想,其實講人家壞話自己也不會變好,罵來罵去也沒有必要,選舉沒有辦法百分之百,只能盡量往正面方向前進,所以這種罵來罵去的盡量減少,自勉勉人。

對於「白綠合謀」的陰謀論,柯文哲說,還是那句話,不管政治、統獨完全不重要,能不能建立比較公平正義、吃苦耐勞、勤勞的政府,除了統獨的意識型態以外,難道沒有其他價值?

柯文哲強調,想想這四年來,幾乎沒有重大工程被人批評說有疑雲重重,沒有首長離職是因為弊案下台,都沒有,他在美國住過,滿羨慕人家在政治上比較正直、公平,不會「豪洨話」說來說去,羨慕歐美國家比較文明的政治。

對於太太陳佩琪在臉書上發文寫道,「沒有人需要為選舉失敗退出政壇」,疑為姚文智鋪後路,但姚不領情,反批柯文哲把太太當做政治操作工具,柯文哲則說,從丁守中到姚文智,還是那句話,「眼中只有藍綠,心中只有陰謀論,手中只有貼標籤」,人家不管做什麼都是陰謀論。

至於如何看待棄保,柯文哲表示,正常文明的國家,還是訴諸選民的支持,這樣就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