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報導未盡查證責任 NCC:列為評鑑換照參考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5日電)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不過傳出許多媒體報導選舉新聞未盡查證責任、未平衡報導,NCC副主委翁柏宗說明,不只可能面臨罰鍰,相關行為也會列為未來評鑑換照參考依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單位預算,立委相當關注近期新聞媒體處理選舉新聞時未平衡報導等情形,翁柏宗強調,已進行側錄了解近日媒體報導的情況,若廣電媒體報導未盡內控責任,會列為未來評鑑換照的參考依據。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會中反映,有新聞台半小時內,播放了11則特定候選人新聞,「非常明顯不平衡報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說,她看到有電視台花了5個小時報導同個政黨候選人,若扣除廣告時間,長達3個小時都是同個政黨候選人,沒有其他黨候選人的報導。

翁柏宗說明,根據選罷法規定,相關新聞應公正、公平處理,且不得為無正當理由的差別待遇,若媒體違反,NCC會把事證移送給中央選舉委員會;而對於立委所提的情形,NCC已經開始側錄了解。

翁柏宗也說,若廣電媒體隨意引用網路訊息、未盡事實查證原則、明顯不公平等行為,以至於損害公共利益,NCC除了將發文給媒體要求應平衡報導,若業者屢勸不聽,也可依衛星廣播電視法開罰,且可連續處罰。(編輯:楊玫寧)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