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公投案重新公告涉違法 藍委告陳英鈐瀆職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5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等人質疑中選會公告反核食等公投案後又重新公告,涉嫌瀆職及違反公投法,今天赴北檢告發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副主委陳朝建涉嫌瀆職等罪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銘宗指出,依公民投票法第17條規定,政府機關針對公民投票案提出的意見書,應於公民投票日28日前公告。

曾銘宗說,中選會10月24日已公告反核食公投案,本月2日又重新公告並新增行政院的意見書,已違反公投法第17條規定,因此告發陳英鈐、陳朝建涉嫌瀆職及違反公投法。

國民黨籍立委吳志揚則表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在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不服中選會重行公告公投意見書聲請停止執行案中指出,公投在即突然刊登意見書,將造成無法符合公投民意的難以回復影響及損害,因此要加告陳英鈐、陳朝建涉嫌妨害公民投票行使罪。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也說,中選會雙重違法,先是違法重新公告,然後又不理北高行裁准停止執行發放公告的裁判,要求陳英鈐自行負擔收回公告重新印製的費用。(編輯:陳俊碩)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