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命運交響曲電視廣告 諷國民黨是擋擋黨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5日電)民進黨今天公布九合一選舉「拒絕變調的交響曲」最新電視廣告,以知名的命運交響曲音調,諷刺國民黨在中央阻擋建設、卻在地方收割功勞,是心中沒有人民的「擋擋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主進步黨今天舉行「拒絕變調的交響曲--拚建設、挺改革CF發布記者會」,公佈2018九合一選舉最新電視CF影片。影片以大家耳熟能詳的貝多芬命運交響曲為背景音樂,諷刺中國國民黨是「擋擋黨」。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民進黨執政這二年來,國民黨阻擋各種對建設和發展有利的重大法案和預算,不論是在年金改革、實現非核家園的能源轉型、甚至在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中的防洪治水、軌道建設等,每一項國民黨都刻意阻撓、能擋就擋。

鄭運鵬說,大家對民主競爭或各種政策看法不一樣,但希望台灣整體發展是和諧的交響樂,在野黨可以選擇不同的樂器、技巧甚至是不同的音準,但是不希望在野黨在國會、地方政府、在各種不同的重大政策上,選擇破壞指揮的節奏與方向,卻在地方選擇個人秀、收割功勞。

鄭運鵬舉例,前瞻基礎建設的預算攻防中,在野黨在立法院選擇的樂器,是水球、麵粉,汽笛喇叭等違反議事規則的方式,這樣的選擇造成國人誤解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治水防洪和軌道建設。

鄭運鵬說,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就是帶頭在立法院反對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的立委,但王惠美卻在地方爭取捷運,與她在立法院的作為相反,「在中央反對,在地方收割功勞,這就是國民黨在立法院的表現。」

最後,鄭運鵬表示,民進黨希望用這首變調的交響曲提醒大家,每一次選舉都是在決定台灣和各地方政府未來幾年的命運,台灣未來共同的命運,就算不太和諧,至少不能為反對而反對,呼籲國人不要支持分化台灣社會、造成人心惶惶、讓改革方向走回頭的政黨。(編輯:楊凱翔)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