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草案達共識〉英國會若批准脫歐協議草案 英鎊可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和歐盟就脫歐協議草案達成一致,英鎊後續走勢如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脫歐協議不明確,英鎊承受很大壓力,但如果英國國會通過該協議,英鎊可望飆漲到 1.35 美元至 1.40 美元的水準。(週三英鎊兌美元匯率在 1.2953 美元)

週二 (13 日) 英國和歐盟官員達成脫歐協議草案,週三 (14 日) 英國首相梅伊宣布重大勝利,內閣已經批准了該協議草案,下一步就是將該協議送至國會批准。

瑞穗利率分析師 Peter Chatwell 表示,在今日獲得內閣批准後,「我認為英鎊兌美元匯率本週結束之前會抵達 1.32 至 1.34 美元。」

然而,Chatwell 認為該協議能否通過國會「令人懷疑。」

「我們非常懷疑,保守黨居少數席次的政府能否讓國會通過這項協議,因為稍早的大選就是一個重大風險。」萬一無法獲國會批准,他預期英鎊年底將跌回 1.25 美元

靜觀其變
德意志銀行宏觀策略師 Oliver Harvey 週二 (13 日) 表示,「我們仍認為,風險遭低估了,萬一北愛政黨反對該協議,並假設至少 20 位保守黨國會議員反對,那就會需要獲得 22 位工黨議員的支持,才能確保該協議通過,這點在我們看來非常困難。」

然而,分析師認為,倘若該協議草案獲得國會批准,英鎊就會大幅上漲。

Montreal 銀行外匯策略歐洲負責人 Stephen Gallo 表示,「基本上現在環境是這樣,外匯投資者多半會選擇淡化英鎊力道,直到國會確定通過。」

「考慮一切因素,包括目前美元的強勢環境,國會通過 (協議) 的話,應該會讓英鎊兌美元上漲到 1.35 至 1.36 美元。」

下一步?
自英國公投表決脫歐後,英鎊仍有 10% 以上跌幅,儘管本週達成協議草案,接下來還有數個步驟要做,每一個都可能影響英鎊交易。

野村全球外匯策略師 Jordan Rochester 週二 (13 日) 預期,「如果內閣通過,那英鎊可能上漲至 1.325 美元。接下來就是處理潛在的辭職事件,這恐怕會令英鎊感到頭痛。」

但倘若該協議可以通過國會,Rochester 預期英鎊「年底前可以介於 1.35 至 1.40 美元區間。」

Rochester 稱,接下來就是弄懂英國央行 2019 年打算做什麼,「升息可能已經就位,發射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倘若明年真的升息,明年底之前英鎊就會上漲到 1.5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