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獲信評AA+評等 股價創上市新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5日電)台灣高鐵再獲中華信評和惠譽信評兩家信用評等公司評為AA+級,並給予「穩定」的長期展望。台灣高鐵前3季EPS為1.54元,創上市以上新高,今天盤中股價創下32.4元新高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信評和惠譽信評均評等台灣高鐵AA+的極優異信評等級,與去年維持相同;兩家信評公司對台灣高鐵的長期評等展望均為「穩定」,肯定高鐵在台灣西部走廊城際大眾運輸市場的領先地位、穩健的獲利能力與營運現金流量能力。

台灣高鐵表示,高鐵公司自2016年上市以來,已先後被納入「MSCI台灣指數」、「富時新興市場指數」、「富時台灣50指數」、「公司治理100指數」及「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等多項重要指數成分股,證明台灣高鐵獲國內外專業獨立投資機構及投資人的認同。

台灣高鐵今年前3季營收新台幣336.71億元,年增5.14%,稅前淨利56.53億元,年增14.27%,因負債與財務成本改善,稅後淨利86億6470萬元,年增112.51%,每股盈餘(EPS)1.54元,創歷年新高。

台灣高鐵股價今天開高創下32.4元上市以來新高價後逐步走低,大致守在32元平盤價位,午盤成交量8000餘張。(編輯:郭萍英)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