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長選舉政見發表會 藍綠聚焦軌道建設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5日電)彰化縣長選舉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說,交通建設「公路先於軌道」。提出南彰蓋捷運的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強調,支持這項政見的人不斷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長選舉政見發表會今天上午在彰化市的新頻道有線電視公司舉行,登記參選的5名縣長候選人先後抵達會場報到和抽籤,後來抽籤決定發言順序依序為民主進步黨籍的候選人魏明谷、無黨籍候選人白雅燦、無黨籍候選人洪敏雄、中國國民黨籍的王惠美以及無黨籍的黃文玲。

而在今天的政見發表會上,軌道建設政見仍成為藍綠以及無黨籍候選人的焦點,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魏明谷說自己在立法院時就是交通委員會的立委,擁有交通專業,認為縣內的交通建設「公路先於軌道」,他上任時所提的「三橫、三縱、三鐵、三橋」交通政見已一一實現,只蓋軌道沒有公路,只能運人沒辦法運輸貨物,他要邀王惠美針對捷運政見進行辯論,讓選民進行理性判斷。

提出「南彰蓋捷運」政見的王惠美則說,自從她提出南彰也需要蓋捷運的政見後,受到很多關注,不過支持在彰南蓋捷運的民眾越來越多,她要反問為何彰北有捷運,彰南就不能有捷運,難道彰南是二等公民嗎?

強調自己代表「白色力量」的無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說,她了解北飄青年的痛苦,在擔任立委時深入基層,了解彰化有人口老化、空污以及人口流失等問題,藍綠擔任彰化縣長時都只顧自己的政治利益,如果她擔任縣長,會打造縣政府為開放政府,用人唯才。

無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白雅燦則表示,彰化不管地上地下的污染都很嚴重,如果當選縣長,他會帶領民眾去封台中火力發電廠和六輕的大門,減少空污;另一名無黨籍縣長候選人洪敏雄指出,兩岸關係影響台灣經濟,現在兩岸應和平相處,他如果當選縣長會成立兩岸事務處理局,增加兩岸良性互動機制,改善投資環境。

而今天的政見會,由公益頻道透過縣內的新頻道、新彰數位、三大有線等3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播放,將分別在17日上午9時、下午2時和晚上7時重播。(編輯:陳俊碩)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