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台印簽署體感交流MOU 助高雄拓展新南向商機

▲台印簽署體感交流MOU 助高雄新創團隊拓展新南向商機。(圖/公關照片)
▲台印簽署體感交流MOU 助高雄新創團隊拓展新南向商機。(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首屆「KOSMOS體感奇點論壇-國際商機趨勢交流會」今(15)天於M.ZONE大港自造特區盛大登場,高市府經發局邀請9位國內外體感界菁英與台灣業者進行交流,並且在李怡德局長的見證下,由「社團法人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TAVAR」與印尼XR最大社群「OMNIVR」共同簽署MOU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協助高雄新創團隊拓展海外據點,建立台印 XR 產業交流平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論壇邀請5位來自日、韓、東南亞的國際專家及4位國內體感業者齊聚一堂,包括日本加速器Tokyo XR Startup若山泰親製作人、韓國弘大VR Square線下體驗館SKonec崔正煥副總、印尼XR最大虛擬實境社群OMNIVR 創辦人Nico Alyus等9位國內外體感業者輪番上台經驗分享交流,從體感內容製作經驗、場域運營到全球體感市場趨勢與產業發展,共同探討實境互動體感科技在高雄的發展商機。

此外,為協助並促成國內外廠商合作機會,打入國際市場,經發局見證TAVAR與印尼OMNIVR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將攜手合作推動台印體感產業交流,拓展高雄體感產業商機。OMNIVR是印尼首家以虛擬實境為重點開發的公司之一,跨足遊戲、企業教學到學術教育,團隊人數約30人,至2018年已在印尼雅加達地區開發了超過8間VR體驗店,擁有超過10萬名體驗者,為東南亞線下體驗館經營代表。創辦人Nico Alyus 表示,很開心此次與台灣開啟合作關係,將台灣優質體感內容輸入印尼市場,帶來龐大商機。

李怡德局長表示,東南亞市場潛力無窮,高雄更是台灣新南向的國際門戶,這次成功協助台灣體感產業鏈結新南向市場,相信日後在數位內容及文創、會展觀光、醫療器材等新興產業的整合推動下,高雄有絕對優勢條件,成為體感科技研發與設備輸出的國際重鎮,未來高雄將持續規劃體感國際特展,扮演產業媒合平台,協助業者拓展新南向商機。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廣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