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到台中 林佳龍:邀請他到花博去走走

市長林佳龍前往烏日明道花園城商圈進行掃街拜票(圖/柳榮俊攝2018.11.15)
市長林佳龍前往烏日明道花園城商圈進行掃街拜票(圖/柳榮俊攝2018.11.1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5)日早上前往烏日明道花園城商圈進行掃街拜票,問候攤商與鄉親互動打氣,受到現場廣大攤商熱情歡迎。對於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到台中,林佳龍表示,市民不喜歡意識形態的對立,基本上選舉「市民是主角、政績是王道」,強烈動員意識型態,造成激化,反而讓綠營的人出來投票,林也說,難得韓國瑜到台中來,不去看花博很可惜,如果韓有空的話他也邀請他,到花博去走走,大家彼此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與市議員候選人陳世凱、張家銨陪同掃街,走訪過程中有多個攤商也紛紛贈送菜頭、蒜等象徵祝福,並高喊「2號林佳龍」、「凍蒜」,大力支持林佳龍市長連任,一一握手問候,希望能把握與攤商、市民們交流、互動的時刻。

林佳龍表示,烏日四年來很有政績的地方,他特別定位副都心,現在不只高鐵台鐵捷運綠線三鐵共構,烏日也隨鐵路高架化延伸進行都巿更新,像前竹、九德區段徵收都順利進行,烏日過去邊陲化,現在是副都心他也表示,各地民眾都漂來台中,他有信心台中在下一個四年會成為台灣崛起的中都,帶領整個中部共同崛起。

林佳龍接連又趕場至霧峰,與立法委員何欣純、議員候選人張芬郁、李天生、林德宇以及謝賢進行車隊掃街,車隊拜票途中,不少民眾紛紛跑到街上向市長喊「凍蒜」。

對於,國民黨三位候選人韓國瑜、侯友宜、盧秀燕今合體是否影響選情,林佳龍說台中市民不喜歡意識形態的對立,基本上選舉「市民是主角、政績是王道」,相信選民會以市長候選人本身的條件來做為投票的依據,如果對手強烈動員意識形態,造成激化,也可能是為他催票,讓台中市從選賢與能變成意識形態的對立,反而未嘗不好、如果從選舉方面來講,反而會激化綠營的人出來投票。

對於韓國瑜岡山造勢是否造成台中外溢效應?林佳龍說,台中人比較溫和理性,不喜歡對立,相信巿民是這場選舉最重要的主角,會以政績政見為選擇依據,他一向對台中巿民有信心。

對於盧秀燕陣營律師團爆出造假,林佳龍說,因這次她冒名、造假的是律師後援會,律師是對法律最了解的,也會捍衛他們的名譽,所以這些律師他們自己站出來,揭穿了這種假的後援會,因為人數非常多,這一點應該值得對手警惕,因為先前在其他後援會也發生過類似的情況,他覺得選舉組織後員會要尊重當事人的意願,不要為了壯大聲勢掛名,結果很多都沒有經過當事人同意,這樣冒名聯署也是一個違法的行為,這些律師和為他們的名譽,他也尊重他們的決定。

被問及中漂議題,林佳龍表示,不管南漂北漂,全國各地都有漂到台中的,這樣也代表台中市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宜居城市,這四年多來招商九千多億,現在失業率是六都最低,薪資所得成長也是六都最高,在台中好生活,最主要也是找的到工作,也很多社會福利政策,因此人口會持續增加,這是一個最好的指標,所以他有信心,台中在下一個四年會成為台灣崛起的中都,帶領整個中部共同崛起。

大家都漂來台中對當地人會不會有搶工作的狀況?林佳龍說,不會,台中都市人口增加,工作也增加,平均薪資也在增加。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台中市民留鄉率是最高的,84.3%,以前台中市相對來講可能工作沒有那麼多,或者薪資那麼好,可是這幾年經過都市的規劃,大家可以看到,從這次花博可以看出來,各方面可以說是非常宜居的城市。

林佳龍也說,大台中123也已經定案,前瞻預算也已經到位,所以台中市的生活品質相對於台北來講,同樣的薪資可以過更好的生活,尤其現在訂為台中市是盛會城市,台中的整體來講,生活機能是全國最好,這也表現在市民的光榮感上面,所以這次選舉,他很重要的責任是讓市民的光榮感可以呈現出來,他也會捍衛那些批評、抹黑台中的言論。

韓國瑜到台中 林佳龍:邀請他到花博去走走 ▲市長林佳龍車隊掃街拜票,民眾紛紛跑到街上喊林佳龍「凍蒜」(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