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選人媽媽大戰 丁守中:柯媽媽,請問您幾號?

雙北退休教師協會15日至丁守中競選總部拜訪,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鴻薇、王正德也到場支持。(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15)
雙北退休教師協會15日至丁守中競選總部拜訪,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鴻薇、王正德也到場支持。(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15)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白熱化,戰場意外從候選人燒到候選人的媽媽身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母親何瑞英今(15)日陪松山信義區議員候選人洪士奇掃街拜票時,遭民眾抗議柯文哲刪除重陽敬老金一事,柯媽回說,你知道台北有為長者施打免費肺炎疫苗嗎?「身體不好拿1500要幹嘛?」對此,國民黨丁守中批評,柯文哲媽媽自己領重陽敬老金卻讓別人不領,很荒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北退休教師協會今日至丁守中競選總部拜訪,曾經當過國中老師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擔任特別來賓,黨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鴻薇、王正德也到場支持。座談會結束後,四人與在場教師大合照時全場一起比出丁守中的號次「2號」,並高呼「凍蒜!凍蒜!凍蒜!」

四人與在場教師大合照時全場一起比出丁守中的號次「2號」,並高呼「凍蒜!凍蒜!凍蒜!」(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15) 四人與在場教師大合照時全場一起比出丁守中的號次「2號」,並高呼「凍蒜!凍蒜!凍蒜!」(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15)

會後丁守中在受訪時被問到柯媽媽一事,丁表示,「我媽媽身體不好,已高齡95歲,臥病在床。」難道身體不好就不能領,那麼現實只給身體好的?他強調,要尊重65歲長者,不管身體好或不好都要尊敬。

而對於柯媽媽日前批評,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沒路用」,讓姚媽媽氣到發抖,姚文智今日上午受時談到此事難過落淚。丁守中在臉書發文酸,「柯媽媽,請問您幾號?」、「選舉公報上怎麼找不到?」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15)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15)

丁守中表示,他認識的「柯媽媽」叫柯蔡玉瓊。他的孩子被撞死了,柯媽媽畢生投入「汽車強制責任險」立法,是他最偉大的戰友,也把台灣的交通安全意識推動到新階段。全體台灣人都心存感激。但現在的「柯媽媽」叫何瑞英,兒子當醫生、當市長,柯媽媽三天兩回為了自己兒子,臭駡別人兒子「沒路用」。為了柯文哲,臭駡姚文智,把姚文智都駡哭了,到底演哪齣戲啊?

丁守中說,拜託,啦啦隊親友團進場架柺子打對手,不是媽媽、就是老婆,這組「婆媳關係」真是太特別了。這種「改變成真,持續發生」,真是太可怕了。

至於台北市政顧問蔡壁如在替柯文哲辯護刪除重陽敬老金政策時,反指丁守中過去也曾砍過軍公教三節獎金。丁守中表示,那個時候他根本不是立委,蔡壁如根本在造謠抹黑。丁辦發言人詹為元則說,自從柯文哲請假選舉後,選舉的烏賊戰抹黑不斷,包含指對手有走路工。

丁守中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詹為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15) 丁守中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詹為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15)

詹為元反批,蔡璧如應該回去了解,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和三節獎金是不同的東西,「抹黑連項目都搞不清楚。」他說,柯文哲身邊除了小野,蔡璧如應該就是小野第二,這群小野們躲在網軍背後放謠言,「這難道就是柯文哲新政治文化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