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海巡逮獲陸船越界盜採海砂 6人送辦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5日電)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九(金門)海巡隊今天表示,海巡隊巡防艇在田埔外海約2.1浬處,昨天深夜查獲有中國大陸籍抽砂船涉嫌越界盜採海砂,當場逮捕船上6名現行犯,全案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海巡隊發布新聞稿表示,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金門巡防區指揮部昨天深夜透過雷達發現大型可疑目標在田埔外海限制水線附近徘徊、游移,經分析航行軌跡,研判可能是陸船盜採海砂作業,立即通報金門海巡隊巡防艇10039艇前往查緝。

巡防艇趕抵現場發現中國大陸籍抽砂船在金門海域內,利用舷側的抽砂管伸入海中大肆抽取海砂;勤務人員迅速登船逮捕6名船員,並扣得船上海砂約800立方公尺。經報請金門地檢署檢察官同意後,船上海砂在解返途中完成回填整復,人船押返料羅港調查、偵訊。

金門海巡隊表示,大陸抽砂船噸位約1400噸,從大陸泉州石井港駛往金門海域作業,目前查扣在料羅港,涉案6人已依觸犯「刑法加重竊盜罪」、「國安法」等罪嫌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同時通知金門縣政府依「土石採取法」查辦處罰。

金門海巡隊說,「護永專案」執行以來成效斐然,今年以來查扣大陸漁船非法越界捕漁已達29艘、95人,其中9艘罰鍰金額總計新台幣510萬元,20艘沒入移交縣政府銷毀;此外,近期連續查扣千噸級抽砂船2艘、13人,正由金門地檢署羈押偵辦。(編輯:陳政偉)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