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扶輪社贈金牌 陳奎儒盼東奧站上頒獎台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5日電)「不要放棄,相信自己。」這是今年亞運男子跨欄好手陳奎儒,送給所有台灣年輕運動員的建言,他也相信自己:「東京奧運,我不只要去參賽,一定要站在頒獎台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東華扶輪社在2009年受到聽障選手安慶隆感召,以他為名成立「安慶隆田徑運動獎學金」,用行動來支持勉勵台灣優秀的田徑運動員。

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包括「台灣最速男」楊俊瀚與陳奎儒,在亞運賽道上雙雙以些微之差「銀恨」,東華扶輪社今天舉辦安慶隆田徑運動獎學金亞運英雄頒獎典禮,幫楊俊瀚與陳奎儒打造兩面純金金牌,除彌補兩人失金遺憾,也希望他們未來能繼續在賽道上繼續衝刺、實現奪金的目標。

陳奎儒在領獎時坦言,非常感謝東華扶輪社一直以來對田徑的支持,也一直當田徑選手的後盾,「沒有你們,我們可能沒有動力走到現在,也不會有現在的成績。」楊俊瀚則透露,雖然這次亞運不是最美好的結局,不過人生總有些不完美,未來才會有更好的自己。

現場司儀也請陳奎儒和楊俊瀚,對未來年輕運動員提出一些建言,陳奎儒透露,大學以前成績並不突出,但始終沒有放棄,一直相信自己一定成功,他強調:「就算最後沒成功,在努力的過程中,也會學到東西。」

剛結束長假、準備重返賽道備戰下個賽季的陳奎儒也透露,接下來目標,是在明年的亞洲田徑錦標賽奪金,他也信心滿滿地表示,2年後的東京奧運,他不只是要參賽而已,「一定要站在頒獎台上。」(編輯:張芷瑄)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