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不實健康教材 雲縣府澄清說明

▲有關網路散播不實健康教育教材內容,雲縣府澄清說明。(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1.15)
▲有關網路散播不實健康教育教材內容,雲縣府澄清說明。(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1.15)

記者洪佳伶 / 綜合報導

有關各界關心雲林縣學校所選用教科書是否如近日網路流傳之內容一事,雲林縣政府表示,目前各國中小所選用之教科書,內容依課綱審定編輯並由國家教育研究院審定通過。雲林縣各國中小現行使用的教科書,經各校教科書評選小組評選後採用,網傳爭議與不當之教科書內容不存在於雲林縣校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有關網傳:「現在的國小三年級教保險套、國小四年級教自慰、國小五年級教如何許多人一起性行為…」等不實傳聞,教育部長葉俊榮已於107年11月1日出面公開澄清,並表示教育部及國教院絕對會嚴格把關教科書,請各界在面臨此類網傳訊息時應查證,勿輕信不實的網路傳言。

教育處代理處長林慧蓉表示,為釐清避免相關爭議問題,雲林縣政府已召開會議,由領域專家學者、學校老師及家長代表進行討論,確認本縣現行教科書內容並無出現公投團體及民意代表所關心的不適當內容。

林慧蓉並指出,未來學校教科書評選小組規劃家長代表參與,強化教科書選及把關任務,避免爭議性教材內容疑義。同時,將持續規劃辦理相關性別平等教育教材教法工作坊或研討會,以提升現職教師性別平等教育專業素養。並加強對家長團體溝通及邀請家長多協助並參與學校教育,落實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目標,教導學生認識並尊重彼此,建立友善教育環境,減少誤解及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