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錢多 政府連續12年派錢給市民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澳門當局決定2019年再向市民發放現金,以分享經濟成果,每名永久居民將可獲得1萬澳門元(新台幣3萬8222元);而每名澳門老人不用工作,各項福利加總後每月將可獲得6099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門電台報導,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今天發表明年度施政報告,當中建議向市民發放現金,每名永久居民可獲澳門幣1萬元(新台幣3萬8222元)。

這將是澳門政府連續12年向市民「派錢」,與市民分享澳門的經濟成果。

除了永久居民,當地每名非永久居民明年也可獲發放6000元(新台幣2萬2933元)。

當局計算,連同現金分享、敬老金、社保養老金、公積金個人帳戶注資,當地每名老人明年可獲得7萬3190元(新台幣27萬9746元),平均每月6099元(新台幣2萬3311元)。

除了現金外,當地市民明年也會同時享有各種紅利措施,比如敬老金、出生津貼、殘疾津貼、經濟援助金和學生津貼等。

根據報告,綜合派發現金和津貼等各重分享經濟成果措施,明年澳門當局一共要支出187.47億元。

澳門主權於1999年轉移後,當局開放賭牌,打破過往一家賭博公司的專利,結果令賭博稅收大增,政府財政盈餘相當豐厚。

自2008年起,澳門當局向市民發放現金,讓市民分享經濟成果,另有各項短期或長期性津貼。(編輯:張淑伶)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