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選舉失利 川普稱因民主黨假選民重複投票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稱,民主黨員透過偽裝打扮以重複投票,使共和黨在勢均力敵的國會選選中失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右翼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引述川普發言表示:「共和黨沒有贏得選舉,是因為可能有非法選票投下。」

上週期中選舉多場選戰結果尚未出爐,政治地位重要的佛羅里達州州長及參議員選舉都因得票數十分接近,因此依規定必須重新計票,現仍在緊張計票中。

民主黨指控共和黨,陰謀阻撓選票全數計入;川普則告訴每日電訊,選民舞弊使得選舉陷入混亂。

川普空口無憑地聲稱,有人公然使用偽裝的假選民來改變選舉結果。他說:「沒投票權的人進場排隊,繞著圈子。他們有時進自己車裡,戴上另一預帽子、換上另一件裙子,然後再次進入投票所投票,沒人把這當一回事,發生這樣的事真是可恥。」

共和黨曾爭取從嚴修訂投票規定,要求選民投票時出示身份證明,民主黨則持反對意見,認為假選民數量微乎其微,苛刻要求身分證明反而可能抑制投票率,尤其會影響比較貧窮的非裔選民,而這對共和黨有利。

川普反駁稱,一般人上街買東西都攜帶可在投票所使用的文件,他被引述說:「如果你能買麥片,你就有選民身分證。」

他說:「當你主張選民出示身分證時,他們就以種族主義或任何想得到的指控來羞辱每個人。」(譯者:侯文婷/核稿:張佑之)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