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談判驚險闖過第一關! 英國有望明年3月正式脫歐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耗時兩年的脫歐談判終於取得重大進展!歐盟日前宣布與英國已經達成協議,雙方將會在11月25日會面,敲定脫歐協議的最後細節,順利的話,英國將如期在明年3月29日正式脫歐。

據外媒報導,英國和歐盟經過1年多談判,梅伊辦公室終於在13日晚間宣布,針對英國明年3月29日脫離歐盟的條件,雙方談判代表已達成脫歐協議草案,但是這份協議草案不僅讓支持脫歐的人士不滿,想要留在歐盟的人士也不滿意,因此這份協議草案只能算是驚險闖過第一關。

脫歐協議草案獲英國內閣背書後,還得交付歐洲理事會、英國國會、歐洲議會表決通過,才能正式生效。而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提到,保守黨人正醞釀不信任案投票,倘若草案未能通過所有考驗,梅伊的政治生涯可能就此結束,英國或將「無協議」脫歐,甚至面臨更混亂的政治局勢,導致舉行二次脫歐公投。 

接下來直到年底,英國脫歐命運及梅伊個人政治生涯,都面臨巨大考驗,歐盟預計在11月25日召開聚焦英國脫歐議題的特別峰會,由於歐盟談判代表已和英國達成共識。

因此接下來最嚴峻的挑戰是英國國會表決,脫歐草案有望於12月中旬送交英國國會,屆時可能決定英國是否面臨「無協議脫歐」的窘境,以及梅伊能否挺過脫歐大業,或以失敗告終。

延伸閱讀:

APEC聚焦「一帶一路」 習近平出訪將向島國招手

撞油輪搶救1週無路用 挪威巡防艦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