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銀行替代貨幣 創始人:解決社會不公義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5日電)來自南非的社區交換系統時間銀行創始人任金(Tim Jenkin)今天表示,他創辦社區交換系統的時間銀行,人們可交換自己的需要與提供別人需求,解決社會不公義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任金說,南非貧富差距大,經濟掌握在少數人手中,窮苦的人無法參與經濟體系,取得應有的報酬,惡性循環越來越糟,就想出不需貨幣的替代系統。

「國際時間銀行交流論壇」下午在東海大學舉辦,任金獲邀分享推動時間銀行經驗,及如何使用資訊系統替代貨幣以協助交換。

任金舉例說,如果有人家中漏水但沒錢可修,接受其他人幫助後,就能以自己的能力服務其他人。透過這樣的方式,不需要金錢,而是用時間紀錄完成人與人間需求。

任金創辦的社區交換系統時間銀行目前在美國、日本與歐洲等97國、1000多個社區使用。

主辦單位表示,「時間銀行」源起是以社區為根基的「社區交換系統」,提供使用者交換物品或服務方式,可是當地也可是遠距,被形容為無金錢運作的全球互助交換網絡。(編輯:李明宗)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