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運動仲裁庭宣判 林子琦禁賽追加8年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5日電)國際運動仲裁法庭今天發佈新聞稿指出,台灣舉重女將林子琦在2016年賽外檢測驗出體內含有類固醇,將追加8年禁賽,且自2016年6月24日後迄今所有成績、積分與獎金全部取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30歲的林子琦是2014仁川亞運舉重女子63公斤量級金牌,當時她以抓舉116公斤、挺舉145公斤,總和261公斤成績摘金,還寫下抓舉大會紀錄以及總和世界紀錄,風光一時,可惜2016年6月24日被檢查出使用禁藥,里約奧運不僅沒能出賽,還被中華奧會運動禁藥管制委員會判罰禁賽2年。

若依中華奧會運動禁藥管制委員會做出的判決,林子琦禁賽刑期至今年6月23日就已到期,不料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年初曾來函中華奧會,表明不同意林子琦的禁賽刑期,認為她並非初犯,加上禁藥又是名列在案的違禁物質,不符合減刑條件,要求中華奧會說明。

依照WADA規定,只要是禁藥再犯者,禁賽刑期就得延長至8年,事後中華奧會雖有提出解釋和說明,但WADA並不同意,一狀告上國際運動仲裁庭(CAS)。

CAS經過審理後,今天做出裁決,除宣判林子琦禁賽將於2018年11月14日開始執行,且刑期長達8年,加上她原本服完的2年禁賽,等同一口氣禁賽超過10年,等同宣判她的運動生涯提前終結。

林子琦在剛結束的土庫曼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子64公斤量級,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名列第4,不過依CAS公布的新聞稿,林子琦世錦賽所拿到的積分、成績全部取消。(編輯:吳協昌)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