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之爭 斯里蘭卡國會上演全武行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可倫坡15日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國會繼昨天表決通過對總統席瑞塞納所自行任命新總理拉賈帕克薩的不信任案後,今天上演全武行,議員不但揮拳動粗,還互擲物品,造成多人受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議會官員表示:「目前一時難以判斷是誰動手打誰,但有多人受傷,傷勢並不嚴重。」議長已宣布休會。

這名官員說,遭不信任投票推翻的新總理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e)所屬政黨的一名國會議員,企圖搶下議長手中麥克風而受傷,必須送醫。

總統席瑞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10月26日撤換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轉而任命前強人總統拉賈帕克薩出任新總理,斯里蘭卡因此陷入政治危機近3週。

席瑞塞納近一週前宣布解散國會,提早於明年1月舉行大選。斯里蘭卡最高法院13日裁定,此舉違憲。

拉賈帕克薩和他的內閣遭不信任投票否決後,國會今天首次舉行例會。議長宣布,斯里蘭卡現在沒有政府。

一身黑色和金色相間罩袍的議長賈雅蘇瑞亞(KaruJayasuriya)宣布:「斯里蘭卡現在沒有總理、沒有內閣部長、沒有政府。」

國會通過拉賈帕克薩不信任案,以及最高法院的裁決,有利於遭革職的前總理威克瑞米辛赫。

4度擔任總理的威克瑞米辛赫實施經濟改革,受到西方國家歡迎,遭總統革職後,拒絕搬離官邸。

拉賈帕克薩今天以議員身分發言,呼籲國會舉行大選,結束這場政治危機。(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