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前哨戰 水牛伯、鄭文燦、王瑞德接力推薦廖筱清

▲名嘴王瑞德今(15)日特陪同廖筱清車隊掃街,力保民進黨現任2席能順利的連任。(圖/廖筱清競選辦公室提供)
▲名嘴王瑞德今(15)日特陪同廖筱清車隊掃街,力保民進黨現任2席能順利的連任。(圖/廖筱清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 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第8選區(新店、深坑、坪林、石碇及烏來區)的選情緊繃,尋求連任的廖筱清、陳儀君等5位現任議員,面臨新人的強力挑戰,告急牌滿天飛;名嘴王瑞德今(15)日特陪同廖筱清車隊掃街,力保民進黨現任2席能順利的連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媒體人王瑞德認為,廖筱清是他的眼中,是一位優質認真的市議員候選人,在充滿口水的選舉中,廖筱清是一股清流,尤其說到做到的個性,讓人佩服;此外,長期藍大於綠的大新店地區,這次形成8搶5的局面,廖筱清需要支持者的全力相挺,泛綠陣營方能有機會力保現任的2席全都上,進而有機會在下一屆的新議會挑戰議長。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日前也公開站台力挺,特引用老子道德經的第41章,「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道,無所不在!」游錫堃表示,廖筱清屬於上士,因為她很努力、不斷在進步,所以她「勤而行之」,除議員的職務外,更參加獅子會、同濟會等公益社團,最不簡單就是廖筱清自從當上議員,一直努力追求「文化新店」,推動了很多跟文化相關的活動。

N2018111505水牛伯站台 ▲水牛伯游錫堃公開站台力挺廖筱清,認為廖筱清很努力、不斷在進步。(圖/廖筱清競選辦公室提供)

名嘴吳國棟指出,「廖筱清永遠體貼民心,她跟別的議員不一樣,不管她到哪裡,那個地方馬上就會改變!」除了肯定廖筱清增加地方的文化氣息外,更讓大新店地區進步變得更加溫柔、美麗;此外,不僅立委羅致政、余天的老婆李亞萍紛紛陪同拜票外,尋求連任的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百忙之中,抽空幫忙廖筱清錄音拜票,希望喚起大新店地區的泛綠大團結,全力拚勝選。

長期輔選的人士說,回顧2014年的新北市議員選舉,民進黨在66名的議員席次,一舉勇奪32席的佳績,遠比國民黨的26席還多了6席,議長寶座看似囊中之物;不過,議長的選舉過程中,卻出乎意料在與泛藍陣營形成平手的局面,當時代表民進黨角逐的大新店區議員陳永福,不幸抽籤落敗,讓陳永福與議長的寶座失之交臂。

有了前車之鑑,民進黨這次在新北市提名34人角逐市議員的席次,希望11月24日的投票日,能夠揮出「全壘打」的佳績,在議會形成實質過半的局面;黨內人士不諱言,最關鍵的指標,就在廖筱清能否順利的連任,未來在議會龍頭的競逐上,才能有和泛藍陣營一較高下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