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雨鞋塑化劑檢測2成不合格 日品牌在列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5日電)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隨機抽查15件兒童雨鞋商品,發現有3件塑化劑含量超標,有日本品牌甚至超標300多倍。標檢局警告,兒童雨鞋若塑化劑超標,恐影響兒童內分泌系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確保市售兒童雨鞋品質,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年上半年在實體販售通路及網路平台,隨機購買15件兒童雨鞋商品進行檢測。

調查顯示,在「8種重金屬」檢測項目中,15件商品都符合國家標準要求,不過在「8種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檢測項目中,有3件超過國家標準0.1%規定。包括日本品牌「Goocha」的兒童雨鞋,塑化劑總量為37.52%,超過標準值375倍;中國製「桃源」牌的518兒童雨鞋,塑化劑總量為50.40%,是標準值的504倍;日本品牌「Stample雨鞋-海軍藍」,塑化劑總量為37.86%,是標準值的378倍。

標檢局說,針對「品質項目」不符合的前述3項商品,已通知廠商下架、回收,若在期限內沒有改正,將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有6件不符合「鞋類商品標示基準」規定。

標檢局警告,兒童雨鞋若塑化劑超標,可能會干擾兒童內分泌系統,使男性雌性化及增加女性罹患乳癌機率。

標檢局呼籲,民眾在購買兒童雨鞋時,要注意是否有中文標示,不要購買有刺鼻味道的雨鞋;另外,穿雨鞋時要穿著襪子,避免皮膚直接與塑膠材質接觸,也可以降低雨鞋內滋生黴菌,造成過敏的機率。(編輯:李信寬)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