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內閣3人閃辭 近半年多達9人求去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5日專電)因不滿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繼北愛爾蘭事務部長華拉後,英國脫歐大臣拉布和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今天上午也請辭,從6月以來因脫歐請辭的內閣人數一舉增加至9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今年7月抗議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立場太過軟弱而請辭後,拉布(Dominic Raab)接替職務成為脫歐大臣,上任才4個多月也宣布請辭。

「金融時報」報導,拉布的請辭可能會帶動其他疑歐派閣員辭職,也讓梅伊更難讓脫歐協議草案在國會闖關。

在拉布請辭約一小時後,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Esther McVey)跟著請辭。

今天打響請辭第一炮的是北愛爾蘭事務部長華拉(Shailesh Vara)。他表示,梅伊的脫歐協議草案會「讓英國無限期地待在中途之家,不知道何時才能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今天一個上午就有3名閣員相繼請辭,這也讓從6月以來因為脫歐而請辭的內閣人數一舉增加3人,來到9人。

拉布請辭後,英鎊匯率應聲下挫1.1%,來到1英鎊兌1.2858美元。

梅伊昨天下午召開特別內閣會議,經過5小時激烈辯論後,內閣決定同意脫歐草案。

然而,知情官員表示會議「分歧很大」,唐寧街10號應該要密切關注「請辭潮」。英媒報導,約有10名閣員十分不滿。(編輯:陳惠珍)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