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兩項貪汙罪 大馬前首相妻子不認罪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吉隆坡15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檢方今天指控,前首相納吉的妻子羅斯瑪涉嫌索取並收受投標政府計畫的一家公司總計1億8900萬令吉(約新台幣14億元)賄款。羅斯瑪因豪奢的生活方式飽受批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今年5月爆冷勝選、回鍋掌權的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發動廣泛的反貪調查,而納吉(Najib Razak)和羅斯瑪(Rosmah Mansor)正是調查核心目標。

指控羅斯瑪犯下2起貪汙罪的檢方表示,這筆款項涉及馬來西亞東部婆羅洲(Borneo)砂勞越州(Sarawak)一項12億5000萬令吉的學校太陽能計畫。

針對這兩項指控,她都不認罪。

檢方表示,羅斯瑪2016年向日拔控股有限公司(Jepak Holdings Sdn Bhd)一名高層索取1億8750萬令吉賄款,次年又向這名高層收取150萬令吉的款項。(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