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公北辰市場 宣導民眾如何正確投公投票

▲愛家盟成員跨海抵澎到馬公北辰市場宣導家庭傳統的重要性(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15)
▲愛家盟成員跨海抵澎到馬公北辰市場宣導家庭傳統的重要性(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15)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今年公投綁大選有多達十案的公投選項,讓民眾搞不清楚如何投票才是,15日上午支持愛家公投的基督教真理會,在澎湖旅外企業家顏清禎、台北市真愛健康協會秘書長謝龍年等人領軍下,跨海抵澎前往熱鬧的北辰市場宣導,希望爭取更多民眾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投案那麼多要怎麼投,一直是民眾相當頭痛的問題,以核養綠、東奧正名、反空汙、反深澳電廠、反核食進口等議題比較簡單明確,不過同同、反同等議題就讓一般民眾傷透腦筋,深怕混淆之後投錯,影響了下一代。這次公投提案多達十個,加上九合一選舉各級民代選票,有些民眾實在摸不著頭緒。中選會除了分成兩階段領投票,先領選舉票,投完再依意願領取公投票,並准許民眾帶小抄進入投票。

107111507 ▲愛家盟在保守的澎湖相當受歡迎民眾詢問要如何正確投下公投票(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15)

雖然中選會放寬領投票限制,但對於澎湖離島的老人家而言,還是顯得太過繁瑣,所以坊間各種懶人包、公投小卡紛紛出爐,透過臉書、Line群族及投遞信箱等方式大量發放。台北市基督教真理堂成員紛紛組團下鄉,巡迴中南部宣導,澎湖地區則由旅外企業家顏清禎負責安排,一大早就到馬公市北辰市場,直接面對面向民眾宣導。

愛家公投成員在北辰市場發放小卡,所到之處受到老一輩民眾歡迎,民眾表示澎湖離島相對保守。大家紛紛詢問要如何做才不會出錯,真愛健康協會謝龍年向民眾解釋,第十案婚姻限一男一女、第十一案國中小不教同志教育、第十二案婚姻以外形式保障同性共同生活權益等3案,要直接蓋同意;而第十四案修改民法為同性婚姻、第十五案強迫國中小學習同志教育,則蓋不同意,就是「三同二不原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