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考登場60萬考生應戰 飛機和商家全得讓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大學入學考試今天登場,這場大考在南韓宛如一試定終生,攸關未來能否找到好工作、社會地位,甚至婚姻對象。近60萬考生上陣應考,當局採取全面措施,避免考生受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極度競爭的南韓社會,大學入學考試對學生的未來、進入頂尖大學、社會地位、找工作,甚至結婚對象,都扮演很大角色。

根據南韓教育部,今年有近59萬5000名考生應試,時間超過9小時。

正在新加坡出席區域峰會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在臉書祝福考生好運。他表示,考生多年來付出的努力即將開花結果,「只要相信,就能完全展現實力」。

南韓當局在全國採取額外措施,避免考生受影響。大考在早上8時40分登場,南韓政府機構和大型商家都延後開門,股市也延後一小時開市,以協助紓解交通,確保考生準時抵達考場。塞在車陣中的考生則能獲得警車火速接送。

南韓機場所有班機起降延後25分鐘,以配合英聽測驗,所有飛機飛行高度也必須維持在3000公尺以上。

南韓交通部表示,134個航班因大考而調整航班時間。(譯者:蔡佳伶/核稿:陳政一)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