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負責「網路安全政策」 日大臣自爆:沒用過電腦

▲日本資安戰略大臣櫻田義孝負責國家網路安全政策,但近日卻在國會上自爆「沒使用過電腦」。(圖/達志影像/AP)
▲日本資安戰略大臣櫻田義孝負責國家網路安全政策,但近日卻在國會上自爆「沒使用過電腦」。(圖/達志影像/AP)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資安戰略大臣櫻田義孝( Yoshitaka Sakurada )負責國家資安戰略政策,但他 14 日在國會中卻坦言「從未使用過電腦」,都是由下屬和秘書代勞,就連 USB 也不太清楚,遭在野黨砲轟,日本網友也相當傻眼,甚至反諷,或許櫻田不會用電腦就是資安最有保障的地方,因為駭客想攻擊也偷不到任何個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8 歲的櫻田義孝身兼資安戰略大臣和 2020 東京奧運大臣, 14 日到國會接受質詢時,日本立憲民主黨議員今井雅人( Masato Imai )問他如何保護自己的網路安全,櫻田則說已給予秘書充分指示,要他做好萬全準備。

今井雅人接著問「你自己會使用電腦嗎?」櫻田卻坦承「我在 25 歲就有了自己的事業,一般都指示下屬或秘書來操作電腦,所以我自己是不用電腦的。」

此外,另名議員問他日本核電廠是否使用 USB 硬碟,櫻田義孝似乎也搞不清楚,議員再問「知道 USB 嗎?」櫻田則回「 USB ,使用的時候好像需要插入一個洞裡」,讓議員忍不住痛批,由一個從沒碰過電腦的人來負責資訊安全政策,真是難以置信。櫻田則反駁,網路安全法需要靠國家的力量來制定,自己並無過失。

消息曝光後讓日本網友傻眼至極,紛紛留言砲轟,還有網友反諷,或許不會用電腦的櫻田才是最有資安保障的人,「如果駭客想攻擊櫻田,根本偷不到什麼個資」。

事實上,櫻田義孝不只一次鬧出失言風波, 2016 年時他稱慰安婦為「職業妓女」引發譁然,上( 10 )月日本內閣換血後,身兼 2020 東京奧運大臣的他在被問到奧運籌備細節時,也常回答「不知道」,甚至曾無奈表示,自己不清楚為何會被選為奧運大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