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歐盟達脫歐協議 法總理憂能否獲批准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5日專電)英國與歐盟經過近兩年協商,達成脫歐協議,草案獲英國內閣支持,但還須經英國國會批准及歐盟成員國同意。法國總理菲力普認為這項協議最終能否實現還有不確定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與歐盟於13日宣布就脫歐一事達成協議,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今天對此表達憂慮。

他說,英國政治現實可能令人對這項協議最終能否獲得批准,感到某種程度的懷疑及擔憂,現階段沒什麼可讓大家肯定這份協議最終會獲得通過,因此還是應為檯面上的假設做準備。

民調機構OpinionWay於14日公布調查,暫居英國的法國人中,多達89%認為英國宣布脫歐後,政治氣氛變得緊張、物價上漲、經濟成長減緩、仇外現象也增加;71%的人覺得英國脫歐給他們的個人生活帶來負面影響,60%認為負面影響會擴及下一代。

這些法國人最擔心的問題是社會福利、購買力和稅制。在接受調查者中,有13%想要離開英國,其中多數打算返回法國;想繼續留下的則有62%,其餘還在猶豫。

法國參議員卡迪克(Olivier Cadic)長居英國,是海外僑民選出的代表。費加洛報(Le Figaro)引述他的說法表示,「我還是沒搞懂英國脫歐是怎麼回事」,在英國的法國人都很焦慮。

他舉例,不久前一名寡婦告訴他,她希望留在英國,與丈夫葬在一起,但她甚至不知道英國脫歐後,她還能不能領到養老金。(編輯:陳惠珍)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