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川普任命代理部長合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今天堅稱,總統川普任命惠塔克(Matthew Whitaker)為代理司法部長是合法的,儘管惠塔克的人事案未經參議院批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來自憲法學者和馬里蘭州(Maryland)一間法院的質疑,司法部發布一份20頁意見書,認為相互衝突的法律賦予總統任命空間,得以任命未經(參院)批准官員為司法部長。

他們還主張,先前若干總統做過類似的臨時任命,指派未經參院批准程序的人選為內閣層級官員。

司法部法律顧問辦公室(Office of LegalCounsel)的意見書表示:「任命惠塔克先生不會比200多年來無數類似的總統命令更有憲法性問題。」

意見書指出:「儘管司法部長是需要參院批准的重要官員,但暫代職責者不需要。」

川普7日開除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後,任命惠塔克代理職位。(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