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太高 是威脅 油價太低 是另類威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總統希望油價持續重挫。OPEC 則警告他,這種希望得謹慎小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OPEC 秘書長巴金都 (Mohammad Barkindo) 週三告訴 CNN 說,因為在過去,低油價曾讓美國石油業的工作機會大減。

巴金都特別提及,2014 至 2016 年原油價格崩跌,讓美國石油業的勞工痛苦不堪。他指出,在那段油價下跌期間,逾 100 家美國石油公司倒閉,成千上萬的工作機會因而憑空消失。

然而,當油價崩跌結束,開始反彈,生產能源的各州,如德州,新墨西哥州,柯羅拉多州與北達科達州,頓時又成了最大贏家。

巴金都告訴 CNN 說,OPEC 與其盟國聯合減產,使得美國的能源業獲益良多。

「如果看看美國能源業創造的工作機會,美國應感謝 OPEC 與非 OPEC 產油國的努力,這努力讓美國獲得極大好處,」巴金都說。

如果原油價格一如川普所願,持續崩跌,那些工作機會便將遭遇威脅。

上週,因擔憂供給過多,使得油價跌進了空頭市場。週二,賣壓加劇,原油價格大跌 7%,創三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