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第一大報刊文 台灣盼加入國際刑警組織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15日專電)義大利媒體昨天報導,鑑於跨國界犯罪愈來愈猖獗,台灣盼能參加18日起在杜拜舉行的第87屆「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與各國共同強化國際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馬第一大報「訊使報」(Il Messaggero)昨天刊登文章,引述台灣警政署刑事局長蔡蒼柏表示,為了落實國際刑警組織的成立宗旨,確保全世界所有警察機關互助合作,全球執法人員都應互相聯繫,台灣不應該被屏除在外。

訊使報表示,台灣的正式國名是中華民國,台灣數週前也曾呼籲聯合國勿將台灣排除在外。

訊使報指出,台灣1949年起與中國分治,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但是北京一直把台灣視為領土的一部份,阻止台灣參加國際組織,進而孤立台灣。

訊使報引述蔡蒼柏指出,台灣的治安成效全世界有目共睹,缺乏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大會,將使國際情資傳遞出現漏洞,使犯罪者有機可趁。

訊使報表示,台灣已喪失國際刑警組織會籍34年,2016年台灣申請以觀察員身份加入第85屆大會時遭到拒絕,理由是1984年通過中國入會的決議;今年台灣希望能至少以觀察員身份與會。(編輯:林憬屏)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